我們家的貓咪,又漂亮又可愛

但是,上天是公平的,美麗又可愛的孩子還是有惡魔的一面...

最近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亂尿尿 >"<   (以下抱怨文長也可直接看下方處理)

98945.jpg

 

第一次~第三次是尿在床上and枕頭上 (奇怪貓好愛尿在床上)

當時開始放她出來客廳走跳,可能緊張壓力大

我們為了減少她的壓力,原本砂盆是放在不關門的貓籠中,撤掉貓籠且另外新增了一個新的沙盆,

為了兼顧隱匿性跟習慣性,這次還一個放在整理架下面(但不封閉),一個放在原本的貓籠附近

 

 

結果!11/23改變後保持了一陣子,前兩天又開始了...

而且正巧都要我在房間中,直接尿給我看,傻眼>"<

上一次她尿在她愛的小浴巾上,當下喝止,跳跳沒尿完就離開她的寵物窩

(把浴巾墊在寵物窩中),這條悲情的浴巾已經去垃圾桶輪迴了........

99681.jpg

第二次是我剪完指甲之後,她可能生氣,直接尿在她常躺的我的一件舊衣服上....

我覺得我的人生整個黑白了,不可以養成這種壞習慣阿阿阿阿阿阿,我不想我往後的人生都在洗貓尿上阿阿阿阿阿阿

 

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貓尿尿原因,我覺得還是要自己摸索

不過在此先安慰大家一下,養貓人口中(含多貓或多寵),貓從沒亂尿尿過的比例只有8.1%  <<<<<好吧我被安慰了=   =+

尿在床上的比例是64.5%,尿在沙發上是24.1%  詳細請見

 

1.換新 貓砂/砂盆 貓不喜歡 (跳跳從小就用松木沙沒這問題)

2.覺得砂盆髒了所以會在覺得舒服的地方尿尿  (有兩個砂盆且都清好了)

3.砂盆放的地方隱蔽性不好 (之前換地方之後都好好的,也沒再換地方了)

4.貓有領域性,尤其是公貓若自己的地盤被侵犯就會想用貓尿蓋掉  (我們家是母貓而且只有一隻貓)

5.公貓亂噴尿/母貓亂滴尿 (她最後一次是很灑脫的整泡撒完,沒有少少的噴尿)

6.貓太多覺得被你冷落了 (我們家只有一隻而且得到回家時間後全部的關注...)

7.搬家或環境變動 (我們冤望阿,沒有阿)

7.情緒性 ←這就複雜了,貓心海底針  吃醋、鬧脾氣、在「張」 等以上傲嬌小公主可能有的,我們家的貓應該都有...

 

我看了很多之後覺得可能是被剪指甲不開心,但是我剪完也有立即餵食小魚乾阿

而且之前她也有被剪過...我也沒比較粗魯

 

唉總之應該是少女心不滿媽媽亂剪她的玉手吧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事情也已經發生了,來看看如何清潔吧!

 

首先,不要用吹風機  ←我們家雖然吃濕時沒那麼臭,不過用吹風機會把臭加熱散佈的更廣 (食物加熱都有香味了,你懂得.....)

再來,那個尿到的地方一定要徹底清潔乾淨,但很多人都說千萬不要用漂白水這種味道過度強烈的

可用貓用清潔酵素、白醋或小蘇打粉這種比較溫和的

 

我是用以下方式,感覺比較健康也隨手就可取得

(1). 在貓尿的地方撒上小蘇打粉(我是用食用級的),用小刷子仔細讓他滲入被尿的地方

(2). 拿吸塵器把小蘇打粉吸出來

重複上述1-2的方式直到沒有味道為止,我另外還有用鮮檸檬汁反覆塗擦被尿的部分

今天也會再去買檸檬,噴一些檸檬水在床上。

(3)若沒有吸塵器或不方便使用,用乾濕布反覆塗擦把小蘇打粉擦去,或者反覆清洗風乾曝曬

(4)撒上食鹽,待乾後掃掉 ( 這是因為被尿的地方被步驟3弄濕了,灑鹽可加速乾燥,若有其他方式或可直接擦拭就不用撒鹽 )

113768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除了清潔之外,也要減少這事情再發生的機會,雖然我目前百思不得其解推測應該是剪指甲,

從本週起,我一定要每天都摸他的手手腳腳,三不五時剪2隻指甲!

不然下次就騙去廁所剪指甲,哼!(我女英雄淚都要流滿襟了我)

另外還有其他爬文蒐集的方式

(1)結紮 (我們家跳跳來之前就已經紮到不能再紮了)

(2)不要在貓砂盆附近進行任何貓咪討厭的事情,如餵藥或處罰貓咪

(3)砂盆放置的位置要遠離吃飯的地方,相對若要減少貓尿的機會,就把餵食的地點移去他尿的地方

(4) 貓其實想對你示好,所以會把他最重的味道(尿)留在有你的地方  <<<他活生生在我面前尿我想應該不是

(5)不要對他打罵,這樣貓壓力會更大,你習以為常之後他也就不會再用這種方式了  (或者你已經得道升天了)

 

好吧,拜託我們家跳跳不要讓我前往得道升天,我想在這貓尿的路上還要艱辛的奮鬥,各位貓尿界浮沉的朋友們,大家共勉,彼此加油吧.....

 

歡迎加入FB粉絲團,分享與貓咪相處的繪圖世界,請FB搜尋 "害羞Luka與奇幻跳跳"

arrow
arrow

    bertha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